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垃圾分类

黄埔区新龙镇多措并举引导来穗人员参与垃圾分类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03 13:39:35 浏览次数:-

  黄埔区新龙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通过认真部署、强化指引、宣传引导等措施,提高来穗人员环保意识、引导大家自觉爱护环境,参与到城市垃圾分类工作中。

  一是认真部署,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印发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垃圾分类工作小组,将人口密集、脏乱差的镇龙社区新市场作为示范点。新龙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出租屋管理员轮班错峰入户宣传、在显眼处张贴垃圾分类宣传单等,保障出租屋垃圾分类工作。今年以来,参与垃圾分类人次8500多人。

  二是强化指引,引导养成良好习惯。入户向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收集居民对出租屋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整理民意完善整改。每周定时检查出租屋垃圾分类桶放置情况,对没有合理投放的,上门督促当事人(出租人)限期自行整改。

  三是宣传引导,推动全民共同参与。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让出租屋管理员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提升业务水平。定期举办“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动员党员、志愿者、来穗人员共同参与,牵头做好群众榜样。通过现场引导、实践体验,让“绿色、低碳、环保”的宣传理念深入人心。共开展活动10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册5000余份。

  (黄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