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白云区为来穗人员送上新春关爱“大礼包”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18:36:53 浏览次数:-

  鹤龙舞狮非遗文化队身披五彩狮衣,摇头摆尾,送出新春祝福;墨汁在红纸上晕染开来,“阖家团圆”“欢欢喜喜过大年”等美好祝愿随笔尖舞动跃然纸上……春节将至,广州市白云区随处可见喜气洋洋的景象。

  据悉,连日来,白云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总工会、区总工会来穗务工人员工作委员会,通过“五进五送”形式慰问网格员、辅警、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快递员等各行各业来穗职工代表,为他们送上新春关爱“大礼包”。

IMG_3733.jpeg

白云区为来穗职工代表送上新春关爱“大礼包”

  1月31日,鹤龙街来穗人员融合服务中心金鼓连天,鹤龙街舞狮非遗文化队以一场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开启了“五进五送”新春慰问系列活动之“进社区送祝福”活动。

  这是白云区委政法委联动社会力量为来穗人员准备的广府传统文化“大礼包”:醒狮送福、逛花市、游灯会、缝福袋、制福桶、制作新春手工花环、烹饪广府新年美食……丰富多彩的广府传统文化迎春慰问系列活动让人应接不暇。从非遗文化表演到广府传统年俗活动,妙趣横生的体验互动应有尽有,营造热闹欢庆的新春氛围。

IMG_3734.jpeg

活动现场

  “平时都是我给别人派件,今天变成收件人,感觉很开心。”一位快递小哥说道。他领取的这份礼包来自永平街开展的“乐融白云——情暖快递员·喜‘粤’过大年”迎新春慰问活动,里面装着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据悉,白云区重点关注和慰问坚守一线岗位的辅警、治安联防队员、综合网格员、医护人员、公交司机以及快递员、商场信息员、物业员、保安、家政人员等九大群体。通过“进园区送学习”的形式,为广大来穗群体送上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同时还邀请专业律师通过案例剖析解读主要劳动权益法规,帮助来穗务工人员能更好地了解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IMG_3735.jpeg

活动合影

  此外,白云区还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科普大礼包”,通过“进行业送安全”“进企业送政策”等形式,围绕行业安全管理、来穗政策解读、消防安全、禁毒宣传等内容进行科普宣传教育和政策详细解读。过程中,就来穗职工们关心的积分制、居住证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帮助来穗务工人员理解和利用好这些政策,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过好幸福安康年。

  白云区委政法委还积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发挥职能优势,下沉服务资源和力量,合力为来穗人员提供更多元化、品质化的关爱服务。据统计,今年春节前,全区已开展近百场来穗人员主题关爱服务活动,惠及超4万人次。

(来源:羊城晚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