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八巡察组进驻我局召开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14 10:20:55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8月12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方青带领副组长,与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举行见面沟通会。会上,巡察组组长方青同志作动员讲话,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赵洪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方青组长指出:本次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作用,推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取得重大成效。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制度作出规定,为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全市的共同努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2018年,市委已对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党组开展过一轮巡察。此次决定开展巡察“回头看”,目的是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二是要加强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要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希望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市委第八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党组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情况。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如实反映问题。

  赵洪同志在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中表示,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我局是一次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难得机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回头看”要求上来。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将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把巡察“回头看”工作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作为局主要负责人,本人将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党组其他成员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查找在加强党的建设、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机关各党支部、各处室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要坚决立行立改,抓好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对巡察“回头看”发现反馈问题,分类建立台账,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巡立改,确保短期内见初效;对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要在举一反三上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确保常态长效。同时,注重成果转化,充分运用好巡察“回头看”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加强改进作风、推进依法履职,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真正把落实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具体实践,推动我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为我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肖斐、熊伟、丁江涛,以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宁文新,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