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天河区车陂街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15:34:24 浏览次数:-

  近日,天河区车陂街综合保障中心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举办了出租屋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吸引了辖区内350余名来穗人员和社区居民到场参加。

图片1.png

  活动当天,主办方邀请了消防大队队员作为授课老师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等多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火情案例,用互动问答的方式向来穗人员和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火场逃生技巧、出租屋日常防火知识等内容,有利于提升大家对居住环境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此外,工作人员积极邀请到场参与活动的人员亲身体验火场逃生过程。由消防员指导体验者分批有序弯腰掩住口鼻,进入烟雾帐篷,并顺着安全出口快速撤离。参与者纷纷表示通过演练身临其境般感受到真实火场,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活动在提高来穗人员和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为进一步构建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夯实基础。

  (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