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增城区荔湖街组织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16:14:52 浏览次数:-

  近日,增城区荔湖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约谈培训”,出租屋管理员、出租屋主代表、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员、村(社区)消防安全负责人、物流仓储场所负责人、小档口小场所负责人以及来穗人员代表等100多人参加。

增城区1.png

  培训当天,主办方邀请了负责消防安全工作的业务骨干作为本次培训班的老师,对参会人员进行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分析了该街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明确指出存在出租屋消防主体责任未落实、日常管理工作不到位、逃生器材和逃生窗等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提醒各岗位的工作人员应自觉压实责任,不断强化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的学习。此外,还邀请了红十字会的急救培训师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应急救护等演练,提高他们的急救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培训通过普及消防安全和自防自救知识,增强了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既压实出租屋主消防主体责任,又进一步提高了出租屋管理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降低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营造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增城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