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番禺区市桥街免费为9万多名来穗人员买保险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15:37:26 浏览次数:-

  6月15日,番禺区市桥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启动了“民生保险,一元计划,关爱工程”,为辖区内已在册登记的94000名来穗人员免费购买为期一年的“一元民生保险”,覆盖了“见义勇为”和“自然灾害”两类社会责任,为辖内来穗人员建立多形式的民生保障机制,加强了对来穗人员的服务与关怀,有效地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

  此外,市桥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特意开展了来穗人员办理居住证赠送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对持有《广东省居住证》且居住证有效期限在保险期间的市桥街来穗人员(具体以广州市来穗人员信息管理系统记录信息为准),免费购买一份保额为3万元的意外保险,最大限度地维护来穗人员家庭的利益,使他们在遇到困难时多一份支持、关心和帮助。该中心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市桥街外来人口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巩固“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示范区”创建成果,深入开展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让来穗人员充分感受政府和社会的温暖及关爱,增强来穗人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来源:6月15日广州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