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黄埔区组织来穗人员志愿者助产医疗物资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4 14:55:48 浏览次数:-

  3月20-24日,黄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区平安促进会组织辖区来穗人员志愿者分两批次赴广东国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助产医疗物资共抗疫情。吸引了来自湖北、安徽、浙江、河南、广西等30多人积极参与。

  广东国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病毒采样管套装、病毒保鲜试剂研发等工作。疫情期间,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防疫物资需求量激增,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对此,活动方组织辖区来穗人员志愿者到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协助从事病毒采样管套装的生产和包装工作,帮助辖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岗位分配、讲解相关操作注意事项等前期准备后,来穗人员志愿者便开始分拣打包采集管、咽拭子测试液体包装、一次性病毒采样管标识张贴等工作。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一次性病毒采样管标识张贴3万份,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液体罐装1.5万个。  

  来自湖北省仙桃市的来穗志愿者彭香说:“受疫情影响,今年没有回家过年,在广州,我感受到了热情和温暖。特别是这次疫情率先在湖北武汉暴发,在医疗物资缺乏的情况下,看到很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医疗企业助产核酸检测试剂盒等医疗物资驰援武汉,作为一个湖北人,我深受感动。当看到需要志愿者协助生产医疗物资的招募信息,我就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           


 (黄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