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天河区积分入学本月底开始申报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20-03-23 16:04:09 浏览次数:-

  来穗人员子女想要入读广州的学校该怎么办?可以选择积分入学。记者从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获悉,2020年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自本月底开始申报。

  根据天河区来穗局发布的《2020年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申报对象必须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非广州市户籍人员,且持广州市有效“广东省居住证”且满一年。同时,至少符合三项条件中的一项:在天河区有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依法缴纳社会保险。

  据了解,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申请人申请积分入学时,仅适用于截至当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尚未入学、申请入读小学一年级的申请人子女,或当年小学毕业申请入读初中一年级的申请人子女,转学、插班生不予受理。在2020年前已通过天河区积分入学政策并获得该区公办学校学位或政府补贴的民办学校学位的申请人子女,不能再次申请同一学段学位。

  此次申报时间为3月31日10时至4月15日(递交纸质材料截止时间为4月15日中午12时前,网上填报资料截止时间为4月5日17时前)。

  值得注意的是,报名期间,因疫情原因滞留湖北省未归的来穗人员可以书面委托他人携带相关申请材料获得系统登录账号和密码后,按时间节点和申请流程自行网上操作。因疫情原因滞留湖北省未归又没有委托人而错过报名期的申请人,可以凭借4月15日12时后的返程记录,经核实后可以将申报截止时间延迟至4月27日中午12时并须于当日17时前网上填报全部资料。

  据悉,5月下旬,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将积分入学申请排名名单在“天河信息网”和“天河来穗局”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6月份,申请人填报志愿,天河区教育局分配学位并公布结果。


(来源: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