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3万名网格员多举措保障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18:05:23 浏览次数:-

  广州市充分发挥全市19500个网格、3万名网格员的基础性作用,精准掌握来穗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在穗、返穗人员情况,助力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截至2月25日,已顺利完成公安机关提供的健康关注来穗人员信息排查。

  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广泛发动3万多名基础网格员力量,会同民警、医务人员组成专项排查小组,坚持“每人必访、每户必排”,开展全天候、严要求管理,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确保基础数据准确、动态情况掌握。尤其是近日结合全市首轮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情况,与公安机关做好部门联动数据共享,全面开展第二轮健康关注来穗人员排查,为全市工业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劳动力保障。

  对于计划返穗复工人员,网格员及时掌握他们计划返穗的时间、交通方式并做好跟进,严格执行普通居家、居家隔离医学健康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等防控措施,从源头抓起确保外防输入落到实处。

  尤其是压实出租屋业主(代理人)主体责任,特别是城中村、农村地区独栋出租屋,督促出租屋业主(代理人)安排人员加强管理,及时收集出租屋疫情隐患,摸清各村居重点疫区来穗人员返乡、留穗情况及活动轨迹。组织来穗党员积极投入社区党组织活动,主动参与社区值守,协助重点人群追踪排查工作,带头配合社区落实防控举措,协助做好社区内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基础网格员还组建疏导员队伍为被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为隔离家庭提供肉菜配送服务,为返穗隔离儿童送上图书和玩具,帮助他们安全愉快度过隔离期。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