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局党员突击队积极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8 15:53:12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接到市直机关工委通知,得知荔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后,局党组闻令而动,命令机关党总支立即成立党员突击队投身基层防控第一线,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并肩奋战,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起战“疫”堡垒,助力疫情阻击战。

  一是迅速部署,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局党组第一时间对应急支援荔湾区金花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坚决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政治要求,迅速制定《关于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应急支援荔湾区金花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我局在已负责市巡回督导工作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立即抽调11名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由机关党总支书记陈运则同志为队长,从2月13日起,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值守林苑社区6号检测点,下沉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确保人员到岗到位,认真履行防控职责,为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保障。

  二是严防严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要求,严严实实做好社区值守工作,做到真值守、严把关。对进入疫情监测防控点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身份查验和体温监测,报知被测人温度,车后座、后尾箱也要查,做到一人不漏、一车不漏、一角不漏;在值守点显著位置张贴“穗康”小程序二维码,要求进入小区人员申报,并为申报人提供帮助;做好值守社区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含温州地区来人、来车)和有过疫情重点地区行程史的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测试;提醒居民出入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等,做到患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继续以高度警觉精神做好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第一道严密防线。

  三是坚定信心,坚决践行使命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疫情,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值守,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其他党员勇当先锋、迅速行动、迎难而上、主动请缨,支援坚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充分发挥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