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居住证到期、独居无人买菜,14天隔离顺利度过,因为有他们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15:29:01 浏览次数:-

  “真的很谢谢你们,特别是在这种紧要关头,不但没有歧视我们,还给我们提供这么多帮助!”“没想到我和街道的服务队员成了知心朋友 !”

  近日,因从湖北返回需要隔离的长洲街住户丁先生的心情经历了大起大落,但最终在长洲街“一帮一服务队”的帮助下安然过渡,顺利地完成了在家隔离这一段特殊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200210153416.jpg

  据了解,丁先生是1月20日从武汉回来的,街道网格员落户摸排时得知其情况,主动告知隔离信息并且开始给他提供帮助。

  说起居家隔离,丁先生表示刚开始还真有点“怵”。丁先生居住证到期,急着去办理;加上一人独居,居家隔离后连买菜煮饭都成问题,他担心正常生活得不到保障,更害怕自己真的染病,心理压力非常大。

  不过,几天下来,街道组织的“一帮一服务队”2班次4队伍全覆盖,彻底让他放下了包袱。

微信图片_20200210153507.jpg

  他表示,服务队开始时先给他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和情绪疏导,在了解其生活需求和困难后,给他解释疫情期间,居住证续期签注的相关政策优化,并积极想方设法确保其生活稳定,从衣食住行方面提供服务保障。

  “后来他们探访次数多了,我还跟他们闲话家常,他们现在已是我的知心好友了!”。此外在生活上,服务队更是对丁先生做到了大事小事“一个电话搞定”,先后给他送过、菜、肉、等日常用品。“这14天他们给了我很多帮助、很多关怀,我能充满信心、安安心心在家完成隔离真的离不开他们!”丁先生感激地说。

  长洲街“一帮一服务队”对辖区内隔离人士每天上门探访,心理疏导、亲情陪护,真正“宽心”;随队医生每天两次做好健康评估,密切监测身体状态,真正“安心”;专人、专线,日用品保障、肉菜采买、送药上门等服务“一个电话搞定”,真正“暖心”。

  党员带头,各力量拧成一股绳

  为切实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长洲街全体出租屋管理员在积极做好对重点人员防控管理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后勤保障服务。为来穗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和情绪疏导,对居家隔离人员定期上门沟通、慰问,了解其生活需求和困难,积极想方设法确保其生活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210153549.jpg

  他们当中不少人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扎根在一线。其中,街来穗中心、网格办副主任曾健伟凭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敏锐性,根据组织部署迅速整合出租屋管理员、网格员、社区医生、基层民警、党员志愿者等工作力量,组建“长洲街疫情防控应急巡查突击队”,依托网格化管理进行拉网式排查。为了与疫情赛跑,作为街来穗中心、网格办的负责人,曾健伟常常顾不上坐下来吃口热饭,在入户的路上抓个红薯、啃口面包是常态。

微信图片_20200210153616.jpg

  此外, 1月28日出租屋管理员杨妍得知疫情防控任务时,她立即向组织“请战”、坚决要求归队。放下还在哺乳的孩子、放弃哺乳假,与战友们互相配合奔赴在一线。

  因心脏曾动过手术不能做剧烈运动的出租屋管理员李文杰与同事守在防疫一线,走街串巷紧密联系群众、收集重点信息,仔细分析研判、逐一上门核查。就连下班在家也像“客服”一样忙个不停,宣传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街坊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针对不实信息敢于亮剑发声。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