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增城区“三步走”督查落实重点地区整治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10-16 10:16:37 浏览次数:-

按照广州市2015年度重点地区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增城区永宁街“三步走”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效果最大化,全面完成重点地区专项整治任务。

一是约谈督查,狠抓落实。为确保永宁街专项整治最后阶段不怠慢、不松懈,9月16日,增城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约谈了永宁街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主任等班子成员,督促该街组织各部门、各综合工作站、各社区(村)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狠抓整治工作。在不足一个月时间(9月17日至10月14日),该街通过落实夜间集中行动、错峰上班排查、绘制出租屋管理矩阵图、联合群防群治队伍等措施,新增登记出租屋7222套、来穗人员15252人次,注销出租屋793套、来穗人员5801人次。

二是全面督查,查找不足。10月15日,增城区组织综治办、平安办、公安分局等部门及各镇街出管中心管理员共70多人,分14个小组对永宁街全部28个社区(村)开展了督导检查,共随机抽查出租屋321套、来穗人员454人。督查结果显示,经过专项整治,该街人屋登记纳管率大幅提升,管理局面有了较大改善,出租屋抽查登记率达95%以上,达到了广州市整治目标要求。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如部分社区网格员录入“人屋”信息不规范导致系统登记率低等问题,该街有针对性地迅速落实整改。

三是重点督查,整体达标。对照《2015年度重点地区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整治项目考核细则》以及全面督查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重点加强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整改落实情况的督查,如督促永宁街就社区(村)网格员信息录入不规范问题召开业务培训会议,提升网格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在“最后一公里”阶段修补完善“木桶的最短木板”,实现整体达标,全面完成重点地区“人屋”整治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