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白云区组织来穗人员“认识·适应·融入广州”系列培训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4-21 09:22:28 浏览次数:-

无标题

  4月20日晚,白云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举办的来穗人员“认识·适应·融入广州”系列培训课程第四课在景泰街道办事处开讲。本次培训以“广州文化生活习俗”为主题,旨在全面推动来穗人员在文化、思想、政治、工作全方位融入广州。

  培训课随着一句“逮咖侯,候塞雷”纯正地道的广州话拉开了序幕。教员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广州当地居民的民风民俗、民间艺术、街景风貌和历史传承,并现场进行“如何学讲广州话”有奖问答活动。参加社区培训的120多名来穗人员深深感受到了广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开放包容的城市魅力。随后,针对广大来穗人员了解普遍关心的积分入学,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等政策进行答题释疑,现场气氛和谐、热烈。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赵洪副局长参加了本次活动。他鼓励白云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将本系列活动做大做强:一是要加强活动宣传,让更多的来穗人员知道并参与到培训中来,成为白云区来穗服务工作的一大亮点;二是扩大受众范围,培训活动不但要在社区,也要进企业,进村居,惠及更多的来穗人员;三是拓展培训功能,讲政策,送服务,通过培训帮助广大来穗人员解决普遍关心的积分制入户、积分入学、申请公租房等政策问题。

(白云区来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