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白云区三元里街来穗人员治安巡逻队主动作为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3-25 10:01:01 浏览次数:-

白云区三元里街道率先在全市发动成立了由1139名来穗人员,包括69名流动中共党员组成的来穗人员社会治安巡逻队,巡逻时佩戴红袖标上岗,成为一道亮丽的“街市风景”。这是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白云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以及三元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打造的三元里融合社区“五个一工程”(即创建一个融合社区工作站、一个来穗人员共治议事会、一支来穗人员志愿者服务队、一所来穗人员融合学堂、一个来穗人员党支部)试点工作的具体措施,必将有效增强来穗人员参与城市管理的责任感,有效提升来穗人员参与社会治理的主动性,促进户籍人口与来穗人员的深度社会融合。

“三元里就是我的家,共建共管靠大家”。这支班底全部由来穗人员组建的社会治安巡逻队自成立以来,不断强化城市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在协助三元里街道社会巡查整治和参与城市管理行动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这支巡逻队从成立之日起,就积极投入到白云区“禁毒百日行动”战斗中来,主动配合三元里街道及派出所对辖内专业市场、物流企业、娱乐场所、出租屋进行巡查,一经发现案件线索或可疑人员立即向派出所举报。今年以来,共配合协助三元里派出所破获涉毒案件28宗,抓获涉毒人员34人。他们还在创建“干净整治平安有序”城市环境中,深入社区开展不间断问题巡查,主动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处理环境卫生、车辆乱停放、商家占道经营、地面堆放垃圾等问题,身入社区开展交通文明岗、孤寡老人慰问等服务,积极助力三元里街的创文创卫、安全生产、防火防盗等活动,为三元里街“示范路”建设夺得全区第一名的成绩做出了重要贡献。

(白云区来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