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来穗局举办2016年广州市出租屋专项整治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10-27 15:03:50 浏览次数:-

 

02

10月25日至26日,市来穗局在从化举办了2016年广州市出租屋专项整治专题培训会议,各区来穗局分管局长、业务骨干及各街镇流动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共199人参加。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新常态下的流动人口政策、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情况介绍、国务院《居住证暂行条例》解读和居住证办理业务、出租屋涉毒排查整治、出租屋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由市来穗局、公安局业务骨干和社科院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课程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突出指导性、实操性,课后以各区为单位组织学员集中讨论。俞国华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会议期间,俞国华副局长还召集各区来穗局领导就出租屋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座谈。会上,各区就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出租屋门禁系统建设、来穗人员和出租屋重点地区整治、“人屋”登记纳管工作、出租屋管理员队伍建设、出租屋禁毒的反恐工作等6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对策。

(许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