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垃圾分类

越秀区建设街开展出租屋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14:21:50 浏览次数:-

  11月以来,越秀区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出租屋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内来穗人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

  一是设摊开展主题宣传。在来穗人员较多的榕树头广场设摊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100名来穗人员和社区居民踊跃到场学习。出租屋管理员为来穗人员详细讲解垃圾分类意义、不同类型垃圾应如何投放等,并派发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寓教于乐,倡导养成环保的生活方式。二是发起环保志愿行动。整合社区、志愿者等力量,积极发动辖内的出租屋业主和来穗人员参与垃圾清理志愿环保行动,重点清理辖内餐饮场所、学校周边及工地等重点场所周边的垃圾,并放置分类垃圾桶进行准确投放。本月上旬开展的垃圾清理行动中,来穗人员志愿者共清理街道卫生死角25处,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16宗。三是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出租屋管理员利用日常巡查契机,入户向出租屋主、承租人及来穗人员积极派发垃圾分类相关宣传单张,普及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引导他们爱护环境卫生,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携手营造干净整洁宜居出租屋环境。

  (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