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积分制入户

预计约3万人!广州市确定2022年度积分制入户人员名单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19 16:04:31 浏览次数:-

  4月19日,2022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确定入户人员名单并向社会公告,共有13000人获得积分制入户指标,另有17004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随迁,预计将会有3万人入户广州。


图片



图片

识别以上二维码,查看“入户名单”


  2022年度积分制入户工作于2023年2月10日至3月10日接受申报,共有42000多人提交申请,41000多人通过审核。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协调指导各职能部门及各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完成资格审核和现场核验等工作,2023年4月6日至12日分别在广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对2022年度积分制入户排名靠前人员名单进行公示,会同有关部门对收到的有关情况进行确认核实,现确定13000名入户人员名单并进行公告。

  据统计分析,2022年度积分制入户有以下特点:一是来源分布广且民族多。入户人员分别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33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来自广东省的占总人数的55%,除广东以外,人数较多的省份为湖南(12%)和湖北(6%);包括藏族、锡伯族、羌族等21个少数民族。二是在广州长期稳定居住就业。入户人员中,缴纳医保平均约14年,办理《广东省居住证》平均约9年,他们长期在广州合法稳定工作和生活,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三是政策定位指向明确。首次采用基础指标分值排名,入户人员基础指标最高得分412分、缴纳医保233个月;最低积分224分、缴纳医保182个月,有效落实国家、省关于新型城镇化发展要求,突出积分制入户“解决存量”的政策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