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审计整改的公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15:39:45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1日至2019年4月4日,广州市审计局对我局(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进行了审计,我局于 6月27日收到广州市审计局送达的《审计报告》(穗审绩报〔2019〕27号)。广州市审计局对我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作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分析,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 关于“未督促委托单位完成来穗宣传工作,未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已要求项目承接单位进行自查,对问题立即整改,并要求项目承接单位今后每季度将信息发布清单(列明发布时间和发布网址)提交我局核实。

  二、关于“未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用途使用资金3.72万元”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一是要进一步重视预算工作,加强工作计划性,做准做细预算项目;二是开展财务人员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用途使用资金;三是提高财务统筹能力,财务部门要与业务部门加强沟通,提前做好支出安排,对确需调整的支出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审批手续。 

  三、关于“固定资产未定期清查和处置”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审计报告涉及的固定资产报废手续已完成,并于8月初提交材料给财务部门进行资产核销。

  四、关于“会计核算不正确,虚增预付账款”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已按照会计核算的有关规定对账务进行了调整。

  五、关于“在建工程未及时转入无形资产,涉及金额166万元”的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已按照会计核算的有关规定对账务进行调整。

  六、关于“制定的绩效指标少于规定最低个数”问题整改情况。

  整改结果:已整改完成。一是加强预算绩效报送工作。业务部门在报送预算绩效时,要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绩效目标,在报送过程中与财务部门做好沟通,确保绩效目标符合财政规范;二是加强预算绩效基础工作。通过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以过去三年的绩效指标和工作完成情况为基础,研究制定我局的绩效指标库;三是加强预算绩效监督。对照预算绩效目标每隔半年对进行监督检查,并将相关绩效完成情况在局内部进行通报。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