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2.7万人申请我市2021年度常规积分制入户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17:19:15 浏览次数:-

  我市2021年度常规积分制入户共有2.7万人提交申请。全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系统优化服务,统筹督导,确保这项民生工程顺利推进。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编印“办事指南”,在各镇(街)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以及政务服务中心派发;通过门户网站、“广州来穗局”“来穗通”微信公众号发布申请须知;通过“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等平台开展政策宣讲,图文并茂帮助申请人加深对政策理解。各区结合实际情况联动各镇(街)开展专题活动,通过主流社会媒体、商场广场设摊、线上有奖互动等方式,提高政策覆盖率。二是强化优质服务。实施“网上承诺制”,避免获得指标希望较小的申请人浪费时间和精力办理资料。40%申请人实现“最多跑一次”,60%以上申请人实现“一次不用跑”。建立区、镇(街)、受理窗口三级责任分工机制,实现专岗专职、责任到人。网格员(出租屋管理员)在上门巡查的同时派发宣传单张,深入到来穗人员集中的工厂企业举办政策专题讲座,向来穗人员做好政策解读释疑,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是加强督促指导。以政策宣传、业务水平、服务态度为重点,分批对海珠、天河、白云等区积分制入户专窗随机抽查。采用访、查、问、看等方式,督促各区对照不足补齐短板。各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着力加大实地督查、现场督办的力度,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做到上下同步、双向督查,共同将这项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