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到我局督导检查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15:59:44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一行五人到我局召开工作对接会和座谈会。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谭礼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赵洪同志作表态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运则同志在座谈会上就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党史1.png

  对接会上,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谭礼和同志传达市委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工作的重要指示,明确了巡回指导五个方面任务:一是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指导抓好落实;二是参加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三是聚焦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对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提出工作建议;四是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对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进行评估;五是向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他明确巡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党组和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开展工作,坚持真督实导,注重普遍指导与分类指导相结合、座谈了解与实地调研相结合、发现解决问题与总结推广经验相结合,主要采取座谈访谈、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实地调研、巡听旁听等基本方式。他表示,巡回指导组要与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一起,进一步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抓深化,进一步在感悟思想伟力上求深入,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力求真效实效。当前特别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上,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大的民生实事来办。他强调,要抓住“七一”到来这个关键节点,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的高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七一”前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三是“七一”前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五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要求。

党史2.png

  局党组书记赵洪同志作表态发言,强调要以此次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和重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做好自选动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起点谋划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严格对标对表,自觉接受指导,以更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坚持以学促干,抓好实践活动,以更高质量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变为做好实际工作的动力,全力推进优化公共服务简政惠民工程,健全完善来穗人员融合行动长效机制,加强综合网格建设,厚植为民服务基础,大力推广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智能化模式等实事清单的落实,努力实现“办实事”与“开新局”两促进,着力解决来穗人员遇到的实际问题,让来穗人员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座谈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听取了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分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代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服务对象代表等参会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成功做法、特色亮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和成效,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收获,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进行座谈发言。

  会后,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查阅了市来穗局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资料。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