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群众互动 > 在线访谈

关于2020年度积分制入户常见热点问题在线访谈(二)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12 16:17:34 浏览次数:-

5. 问:2020年度的积分制入户申办流程是怎样的
答:来穗人员须于10月9日-11月7日下午17点前进入“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积分制入户”专栏提交入户申请,在前期无需前往受理点提交个人资料原件核验,只需承诺材料的真实性与准确性即可通过系统提交入户申请。各受理点及职能部门根据申请材料进行预审,并按照积分排名原则形成“预审排名靠前人员名单”。预审排名靠前人员(可登录网站本人账号进行查询是否属于“预审排名靠前人员之列”),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广东省居住证》所在的镇(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的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提交原件材料核验并受理。提交原件核验成功并签名确认申请2020年度积分制入户的来穗人员名单会进行排名公示,最终确认入户名单并发放入户卡。
6. 问:积分制入户申请的整个流程什么时候完成?
答:来穗人员须于10月9日-11月7日下午17点前进入“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积分制入户”专栏提交入户申请。12月中下旬完成公示公告以及发放入户卡。
7. 问:来穗人员可以在哪些受理窗口核验积分制入户原件?
答:积分制入户在全市各镇(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或政务中心)均设置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具体地址可参照之后印发的《2020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办事指南》 。
8. 问:是否必须获得个人核定积分才能参加积分制入户申报?

答:是的。建议尚未获得核定积分的来穗人员,于9月15日前通过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申报个人积分并成功收件受理,对于已获得核定积分但仍需进行更新个人相关情况的来穗人员,亦需尽快登录系统进行积分调整、积分异议等,确保有充足时间做好申报2020年度积分制入户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