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花都区花城街三举措提升来穗人员安全感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16:00:28 浏览次数:-

  花都区花城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守护社区平安、筑牢疫情防线、加强反诈宣传三举措,服务关爱来穗人员。

  一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守护社区安全。联合街应急办、禁毒办、综治办等部门组成出租屋集中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小组,每周开展2次联合清查行动,重点围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或充电、消防通道不畅通、违规安装使用燃气热水器灶具、“二合一”和“三合一”等突出隐患问题,确保不漏死角。对清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马上整改完毕;不能现场整改的,上报有关职能部门并纳入闭环管理。8月至今,开展联合清查整治行动22次,出动力量约3500人次,清查出租屋约4万套次。

  二是助力新冠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线。出租屋管理员利用熟悉辖区情况优势,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工地宿舍等逐栋逐户进行“扫街”,逐一摸查登记来穗人员接种疫苗情况。在摸查过程中,积极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须性、安全性和有效性,科普新冠疫苗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对于即将到期或已逾期第二针未打的来穗人员,电话引导其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接种。安排专人每天在微信群、朋友圈推送新冠疫苗接种的最新资讯,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营造全民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

  三是提升防骗反诈技能,拴紧群众“钱袋子”。通过出租屋主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平台,积极推送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强化来穗人员反诈防诈能力和本领;出租屋管理员入户走访,发放反诈宣传资料,通过列举真实的案例,讲解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提醒来穗人员要全面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全民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惠及1万余人。   

花都区_副本.png

            


  (花都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