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增城区新塘镇组织网格员参加消防业务培训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16:08:46 浏览次数:-

  近日,增城区新塘镇组织全体网格员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培训,进一步提升网格员队伍业务技能。

增城.png

  培训会上,新塘镇专职消防队导师结合社区常见火灾案例,向网格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基本常识、日常防火、初期火灾扑救以及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等方面的知识,要求网格员们高度重视网格化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从根源上把控,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在实操环节,导师模拟安排多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让网格员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设施是否保持完好等隐患进行指导检查,对于排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导师现场答疑、疑难分析。网格员在培训中了解自身工作职责,熟悉消防监督检查的范围、方法,学会在日常巡查中及时将相对微小的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网格员表示,本次培训增强了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为进一步做好网格化消防安全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