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海珠区多举措保障积分制入户申请工作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15:22:34 浏览次数:-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层层压实责任。建立积分制入户工作定期汇报机制,由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监督业务审核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工作。全区18条街道开通入户咨询热线,设置咨询专窗、落实专人专职,要求他们树立良好服务意识,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将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加强审核把关,确保资料规范。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认真落实街道初审和区级复核流程,发现上传资料不全或上传不规范的,予以退回并及时电话通知申请人修改完善、再次提交,确保积分制入户申请人资料规范、齐全和准确,为提高受理通过率打牢基础。三是多种途径宣传,扩大受众范围。依托“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举办积分制入户政策线上直播课堂,向来穗人员详细讲解积分制入户申请条件、线上操作步骤、以及申请过程中相关注意事项。安排业务骨干在线解答申请人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及时在“海珠发布”“海珠政法”“微社区e家通”等多个微信公众号以及社区宣传栏等发布积分制入户细则和申办流程;出租屋管理员入户派发积分制入户宣传单张3000多份,帮助有意向的申请人顺利完成申请。

(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