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南沙区榄核镇三管齐下加强出租屋安全整治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5:50:12 浏览次数:-

  近日,南沙区榄核镇网格中心以“宣传+整治+教育”三管齐下,大力开展出租屋整治工作。

南沙区_副本.png

  一是压实安全责任。组织辖内出租屋主参加“三小场所”、出租屋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动员会,讲解近年市内及周边地区火灾事故案例,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剖析事故发生原因,增强警示教育的实效性和震慑力,强调出租屋消防安全重要性,要求出租屋主落实出租屋专人管理职责。二是加大整治力度。联合派出所、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出租屋安全大整治行动,在6次行动中,清查出租屋、商铺670余套,现场清拆直排式热水器,对现场消防安全隐患拒不整改人员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20余份。三是全面宣传教育。网格员积极引导出租屋主及承租人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督促其自行排查、整改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建立群防群治长效管理机制,发挥群众作用,最大限度地将出租屋消防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

(南沙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