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黄埔区小金雁城市体验营第一期完满结束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5:48:02 浏览次数:-

  近日,由团黄埔区委、黄埔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牵头举办“童心同行”2021年黄埔区小金雁城市体验营第一期活动完满结束,小金雁们积极参与,度过了难忘的暑期课堂。

黄埔区_副本.png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带领小金雁参观京东物流华南分公司电子商务基地、南粤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感受黄埔区城市发展魅力。在京东物流华南分公司,小金雁们化身小小打包员、分拣员、配送员,感受快递员爸爸、妈妈工作的辛苦和不易。“原来,在我们满心欢喜收到快递的背后,需要爸爸妈妈以细致、耐心、专注的专业素养,做好快递员的每一项工作任务,爸爸妈妈辛苦了,为你们点赞!”参加活动的一名小金雁说。

  “我是追星者,我宣誓:热爱祖国,崇尚科学;心怀梦想,矢志追星;勇于攀登,敢于超越……为中国梦,为航天梦,努力学习,不懈奋斗!”在南粤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导师带领小金雁们宣誓,唤起孩子们爱国爱科学、为科学为梦想不懈奋斗学习的精神。进入科普馆,小金雁们立刻被眼前的壮观陈设所震撼。“老师,您刚刚说东方红一号是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那么,卫星为什么能够飞到外太空去呢?”“宇航员们在外太空是怎么生活的呢?”小金雁们认真听取导师详细讲解的卫星、中国空间站、长征火箭家族、北斗卫星等知识,并不时提出疑问。小金雁们学习四旋翼无人机的构造,掌握操控无人机的方法。在自由体验环节,小金雁们化身“超级小飞侠”,手握遥控器,驾驶无人机穿越障碍,攻克难关。在VR沉浸式体验区,小金雁们乘上“华夏方舟”,戴上酷炫的VR眼镜,探索宇宙的奥秘。太空探索永无止境,逐梦征程任重道远。通过本次活动,小金雁们在心中植下了科技兴国、人才强国、航天报国的种子。

(来源:信息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