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海珠区江海街举办关爱来穗候鸟儿童亲子拓展活动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17:32:19 浏览次数:-

  7月27日,海珠区江海街综合保障服务中心联合街社工站开展以“亲子互动,趣味成长”为主题的关爱来穗候鸟儿童亲子拓展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内众多来穗人员家长和子女参加。

海珠区.png

  活动当天,来穗亲子家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破冰游戏,消除彼此间的陌生感,调动现场气氛。参与者分成两大组进行团队比拼,家长和孩子们轮流夹着气球进行接力,考验双方的默契,现场加油声、欢呼声不断。教育微课堂上,志愿者老师结合PPT多媒体课件,展示真实案例视频和自己的亲身经历,详细讲解来穗亲子家庭中亲密关系注意事项,帮助家长了解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指导家长更有效地进行亲子沟通,因材施教,挖掘孩子的潜能,积极主动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

  活动进一步拉近来穗人员子女与父母之间的关系,加强亲子交流与沟通,有助于为来穗人员子女健康成长创设更加温暖关爱的家庭和集体生活氛围。

  (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