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花都区新华街开办关爱来穗候鸟儿童暑期培训班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17:32:19 浏览次数:-

  7月27日,花都区新华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以“候鸟儿童主题服务月”为切入点,牵头在迎宾路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关爱来穗候鸟儿童系列活动,活动吸引了近200余名来穗候鸟儿童参与。

花都区.png

  培训班邀请艺术培训中心经验丰富的老师为来穗候鸟儿童们讲授绘画、舞蹈、钢琴基础知识和方法技巧。绘画课上,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详细介绍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等画种的区别,并通过现场作画更直观清晰地展示绘画手法和技巧,让候鸟儿童们对绘画有初步的了解,培养他们对绘画的兴趣爱好。钢琴课上,老师通过知识讲解、示范演练、趣味互动等形式,悉心教授学员乐理知识,认识钢琴构造、练习手型、培养正确坐姿、学习得体的用琴礼仪等,循序渐进地为来穗候鸟儿童们打开音乐之门,在快乐学琴的过程中提高艺术修养。舞蹈课上,候鸟儿童们跟随老师学习舞蹈基本功,老师还传授可在日常生活中锻炼的动作,帮助他们塑造形体,通过站立、开肩、踢腿、划圈等肢体基本训练,逐步提高肢体协调性和柔韧度。

  活动通过向来穗候鸟儿童提供丰富多彩的艺术课堂,培养兴趣爱好,丰富假期生活,提高综合素质,为候鸟儿童张扬个性提供了新的舞台,获得了来穗人员及子女的一致好评,有力促进他们融合融入广州。

  (花都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