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白云区江高镇开展关爱来穗候鸟儿童防溺水宣讲活动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15:35:27 浏览次数:-

  7月25日,白云区江高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广东红十字水上救援总队直属大队开展以“交通安全要留神,预防溺水也要紧”为主题的关爱来穗候鸟儿童宣讲活动。

白云区.png

  活动当天,志愿者老师通过彩图展示和问答互动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穗人员家长和子女详细讲解识别交通标示、过马路安全知识等内容,提醒孩子们在马路上不要嬉戏打闹、乱闯红绿灯,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老师通过展示近期频发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强调家长需加强对孩子们的监管,不去不明水域游泳,并现场演示“背浮式”“水母漂”和利用衣服、书包、球等漂浮物预防溺水自救的技能,传授家长心肺复苏要领。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

  (白云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