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黄埔区长岭街开展关爱来穗青少年科普游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14:06:30 浏览次数:-

  7月24日上午,黄埔区长岭街道综合保障中心以“候鸟儿童主题服务月”为契机,组织辖内来穗青少年参加主题为“到黄埔去,享住长岭”的科普一日游活动,让广大来穗儿童感受广州科技发展的神速和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黄埔区.png

  活动当天,来穗青少年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乘坐了黄埔区有轨电车1号线“长岭号”,沿路经过了广州最大公租房和苑社区、水西古村的醒狮文化、长岭现代农业公园、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幼医院、“长岭之门”“黄埔红”红茶创意园等著名景点。每经过一处,志愿者都会详细向让来穗青少年,介绍该景点的建筑背景、设计特色、经营历史等,帮助来穗青少年了解广州的人文风貌、科技创新,对自己居住的家园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地铁示范车站——广州地铁21号线天河智慧城站,有序组织来穗青少年体验了一体化智慧安检、智能语音购票、人脸识别无感通行、智能客服中心等智能设施,让他们亲身感受到智能科技给生活带来便捷。活动结束后,来穗青少年还穿上红马甲,化身为小小地铁志愿者,维持站台秩序,体验志愿服务的乐趣。

  此外,活动中还穿插了消防知识培训、灭火器使用以及在地铁紧急疏散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帮助来穗青少年提升安全自护急救能力的同时,也感受前沿科技的神奇魅力,开拓了视野,让他们的暑期生活变得更加充满活力和富有意义。

  (黄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