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从化区“三个提升”完成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工作

来源: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16:21:09 浏览次数:-

  7月18日,从化区2021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录取名单公示结束,全区共有1011人获得入读小学(或初中)一年级学位。该区从职责、服务、宣传等方面入手,用心做好这一民生实事。

  一是明确职责提升工作效率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牵头与教育部门提前谋划积分制入学工作,开设12个积分制入学服务专窗并配备咨询专线。组织各镇(街、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进行专题培训,分别从政策咨询、业务受理、系统操作、信息审核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确保他们政策法规熟悉、系统操作熟练,严格实行“一次性告知”,提高工作效率。

  深化指引,提升服务质量。对系统进行全面升级,优化系统模块,简化申请步骤,让来穗人员更快捷地完成积分制入学申请。对来穗人员咨询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做好登记,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建立工作交流群,及时反馈、交流、解答、通报最新情况,加强工作人员间的学习交流,提升工作服务质量。对审核未通过的申请人,通过短信发送操作指引。

  三是扩大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渠道,发送积分制入学相应流程服务信息,提醒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尽快申请。同时积极开展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系列活动,详细讲解积分制入学时间节点、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线下设置22个咨询点摆放积分制入学专题宣传展架,编印积分制入学申请指南等宣传资料,摆放在服务大厅显眼处,免费供来穗人员取阅。累计开展专题活动18场次,派发各类宣传单张1.5万多份。

  (从化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