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荔湾区推出“三帮”机制关爱服务来穗人员长者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4:57:40 浏览次数:-

  荔湾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用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专门面向辖内来穗人员长者推出“我帮办”“我帮付”“我帮送”的“三帮”服务,努力让来穗长者获得感、幸福感更可持续,更可发展。

  提供“我帮办”服务,设置来穗人员长者绿色通道发文至各街道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要求在办证窗口设置来穗人员长者专用通道,专人引导,减少排队等候时间。石围塘街在服务窗口显眼处设置长者“优先办”服务专窗,安排专人驻场帮助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长者进行扫码操作,不断优化老年人办事体验,让他们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业务申请。

  二是提供“我帮付”服务,支持现金和手机扫码支付。针对广东省办理户政业务工本费需通过银行窗口或者手机扫码支付的实际情况,各街道服务窗口提供“我帮付”服务。对于来穗人员长者未有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完成扫码支付的情况,由工作人员代收来穗人员长者现金后,再帮助其扫码支付,切实帮助来穗人员长者解决网络支付难题。

  三是提供“我帮送”服务,实现来穗人员长者零跑腿。依托“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摸排辖内已经进行居住登记且已住满半年但未办证或已经办证但没有进行签注的来穗人员长者,由街道来穗中心提供“我帮送”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来穗人员长者需要申领或续签居住证的情况,由出租屋管理员上门了解情况并将相关信息录入系统进行居住证签注,签注完成后再送回长者家中,全程让来穗人员长者“零跑腿”。

  (荔湾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