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视频】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14:56:39 浏览次数:-

  据了解,于2018年7月试行实施的《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将于今年6月30日到期,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作为牵头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政策调研评估及修订工作。

  征求意见稿大幅提高持有居住证、合法产权住所、合法租赁住所或单位宿舍、缴纳社会保险指标分值;新增“在广州市缴纳住房公积金”并参照社保分值予以赋分;按照“租购同权”要求提高“合法租赁住所或单位宿舍”分值,缩小“租购”差距。  (点击收看视频)

  征求意见稿还提高了技能工种门槛,降低职业资格、技术能力、急需工种和个人从事该行业的加分分值,降低“考证积分”“考证入户”热度。

  新的管理规定还精简了申请手续、积分材料、审核流程,同时做了五个提高、四个优化和四个精简,确保更多“长期合法稳定就业、居住”的来穗人员通过积分制享受公共服务。

  (来源: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