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南沙区积分制服务工作获来穗人员肯定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5:46:35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因积分制申请资料不符合积分制系统信息填写要求,在珠江街工作的杨先生再次来到珠江街政务服务中心积分制服务管理受理窗口前,找到积分制服务管理工作人员苏凤仪咨询上述问题。

  “杨先生的小孩今年打算上一年级,只有先完成积分制申请才可以走到下一步的积分入学申请。”苏凤仪告诉小东东,因漏填、错填信息,提交资料格式不规范等原因,杨先生的申请已被系统退回了六次,其本人也专门到珠江街政务服务中心咨询了三次。工作人员均耐心为其讲解错误原因,并指引其正确提交资料,帮助他顺利完成了第一步预审。

图片3.png

  “今天杨先生过来是要补充提交计算机职业资格证,但他已通过了第一步预审,所以我们只能退回申请,让他补充上传。”因积分制业务的资料提交截止时间在3月31日,当看到杨先生4月2日还没提交好资料的时候,苏凤仪也急在心里。在窗口暂无排队咨询人员的情况下,她直接提醒杨先生现场办理、提交资格证书,并帮助杨先生现场优先办理积分制预审和受理环节,让市民不用再多跑一趟路。

  在现场操作上传资格证书的过程中,杨先生又遇到了网页截图不符合积分制验证要求的新问题。苏凤仪便指引他到公共电脑上进行操作,并手把手帮他在电脑端网页规范截图,顺利完成资料提交和预审受理。

  苏凤仪的耐心和热心也得到了来穗人员的肯定。杨先生表示:“有这样的工作人员,我们来穗人员终于感觉到有了家的感受。”“工作人员保持热情、认真的态度,不厌其烦帮助本人完成积分入学的相关工作,谢谢。”另一名来穗人员张先生也在3月24日的感谢信中向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图片1.png

图片2.png

  “现在已经过了积分制申请的高峰期,加上来当时政务中心办事的市民不多,我们才能一对一指导其完成填写。”苏凤仪告诉小东东,因积分制申请资料需规范、要求较为繁琐,不少来穗人员在申请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情况。珠江街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在申请量达到最高峰的半个多月里,积分制服务受理窗口的两名工作人员苏凤仪和霍诗敏共接受了六百多位来穗人员的咨询,他们经常和来穗人员反复解释到口干舌燥,下班之后还要加班加点完成资料预审和受理。

  “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所在,能够帮来穗人员完成积分制申请,让他们的子女后续顺利完成积分入学,我们也很开心。”苏凤仪笑着说。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