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增城区三措并举帮助来穗务工人员安心就业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11:27:49 浏览次数:-

  一是深化隐患排查,打造安全人居环境。各镇(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严格按照出租屋“八查”工作要求,做好来穗务工人员信息登记工作。持续加大出租屋内堆放易燃易爆品、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隐患排查整治力度。2月中旬至今,共开展专项行动60余次,排查在册出租屋5万多套,排查整改隐患问题8600多处,为来穗人员返岗就业打造安定的出租屋居住环境。

  二是举办技能培训,精准助推复工就业。针对辖内来穗人员的特点和需求,联合区职大教育培训中心积极开展来穗务工人员技能培训工作。开设广式点心制作、潮式卤味制作、妇婴护理、维修电工等职业技能培训班12期、12个班,共招收380名来穗人员接受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取得专项能力证书,掌握一技之长,使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满足就业需求,助力企业生产。

  三是开展融合服务,暖心纾解后顾之忧。积极开展线上积分制讲座及线下积分政策进社区活动2场,吸引近1.4万人次观看学习,及时关注来穗人员家长的申请条件、权益保障等诉求,提醒他们提前做好积分申请准备,实时答疑解惑。联合区人社局分别在荔城街、宁西街、永宁街等举办“春风行动2021”专场招聘会,吸引辖区40多家大型实力企业参加,提供各类岗位1000多个,共有800多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通过系列融合服务帮助来穗人员明晰政策、快速就业、安心入职。

  (增城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