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从化区百余名出租屋管理员参与消防安全线上培训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15:09:21 浏览次数:-

  3月24日,由从化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牵头主办的“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出租屋管理员消防安全培训线上讲座顺利开展,共组织130多名出租屋管理员在线学习。

  主办方邀请了应急管理服务中心有丰富消防知识的邹教官进行直播授课。在长达90分钟的直播中,邹教官通过ppt多媒体课件,围绕如何提升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组织消防宣传教育这“四个能力”展开分析,并结合近年的典型案例,向出租屋管理员详细讲解火灾易发的原因、火灾扑救方式方法、如何正确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他们发挥好作为“安全员”“宣传员”的职能,加强对出租屋隐患的日常巡查工作,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扎实做好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此外,教官还对灭火器、呼吸面罩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演示了正确操作方法。此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出租屋管理员的消防安全技能,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出租屋居住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化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