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天河区积极部署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工作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14:59:42 浏览次数:-

  一是下好先手棋,提前做好统筹谋划。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牵头组织教育,人社、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调研座谈会征求意见,结合区实际情况,逐项梳理各项积分指标审核程序步骤,进一步完善优化工作流程指南,制定相关的应急预案。同时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建立协作沟通机制平台,平稳有序推动积分制入学工作。累计已召开7次调研座谈会和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二是把好培训关,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组织全体负责积分制入学窗口的工作人员开展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业务培训,由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详细讲解积分制入学初审受理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强化业务人员对积分制入学政策内容的理解,更好地帮助来穗人员解答问题。强调工作纪律要求和服务意识,抽调业务能力稍微薄弱的基层窗口工作人员到区局进行轮训,着力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与业务能力,为即将开展的积分制入学受理审核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三是打好宣传牌,提高政策覆盖面。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积分制入学政策解读活动,邀请有多年积分制入学政策研究经验的讲师为来穗人员授课讲解,让他们足不出户掌握业务办理的细则,累计吸引1.5万余人次在线观看和回看直播。同时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社区宣传栏等载体,发布和张贴关于积分制入学政策的申请指南和规章细则,共印制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万余份,惠及6万余名来穗人员。

  (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