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南沙区网格中心举办网格服务志愿者培训活动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24 16:18:08 浏览次数:-

  3月21日,南沙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开展了“赋能增效,融心凝力”主题网格服务志愿者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网格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

图片3.png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统一发放网格志愿服务项目手册、安全操作提醒等资料,帮助志愿者加深对网格服务工作内容的了解。主办方邀请了有深厚法律专业知识的律师为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讲解民法典中有关消费者权益、老年人权益、婚姻、继承等政策内容,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临时救助等惠民政策,帮助志愿者掌握相应的知识和技能,同时详细介绍网格APP系统的注册和操作、“南沙网格”公众号中的“群众上报”功能使用,提升团队工作效能。在讨论环节中,志愿者对培训所学的知识点进行交流分享心得,相互解答对方有疑问不懂的地方,通过互帮互助有效促进业务知识的理解和吸收。

  (南沙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