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黄埔区穗东街开展网格员业务工作培训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14:41:55 浏览次数:-

  3月19日,黄埔区穗东街综合保障中心(原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组织全体网格员召开“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专题培训,旨在提升网格员巡查上报事件质量,发挥网格员的纽带作用。

黄埔区.png

  培训讲师通过ppt展示的形式,从网格员绩效考核办法,网格采办事项规范及流程等问题切入,结合“网格事件流程图”就走访巡查、信息采集录入、事件流转处置,对网格化工作展开细致讲解。并针对近期网格化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行案例剖析,让网格员更加直观了解网格化工作需要注意的地方,确保网格员收集社情民意更加及时,信息上报更加规范,事件处置流程更加流畅,着力提升网格的“内循环”能力。培训内容贴合实际,举例详细生动,网格员不时拍照记录,详细做好笔记,并就现场实际操作中存在问题进行请教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参训的网格员表示,网格员是基层一线的前沿哨兵,是服务居民的生活管家,只有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才能在工作中为居民排忧解难,实现群众安全感和网格满意率“双提升”。       

 (黄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