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增城区荔湖街三举措做好春节期间来穗人员服务保障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14:30:51 浏览次数:-

  增城区荔湖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充分发动出租屋管理员,从疫情防控、关怀慰问、隐患排查三方面做好来穗人员留穗过年关爱服务保障。

  一是错峰采集信息,疫情防控不松懈。全体出租屋管理员以入户派发单张、面对面宣讲、电话查访等方式,采集来穗人员、出租屋主个人信息,认真摸查春节期间离穗回乡、节后返穗的来穗人员情况。对全街登记在册的1.42万余名来穗人员春节离穗或留穗情况全部摸查细致,全力筑牢节日疫情防护安全屏障。

  二是组织新春慰问,暖心关爱不缺席。会同荔湖、清燕社区居委,上门对留穗过年的来穗人员进行关怀慰问,派发对联、窗花、电影票等春节慰问品400多份。通过电话交流、公众号倡议、宣传栏张贴海报等方式,广泛普及冬春季节疫情防控、积分制服务等知识,惠及来穗人员8000余人,营造欢乐祥和、和谐友爱的春节氛围。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居住安全不能少。联合应急、城管、派出所等部门深入辖内出租屋开展燃气隐患、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严格按照出租屋“八查”要求,督促来穗人员及出租屋主加强对隐患的整改力度。积极进行出租屋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宣讲,提高来穗人员安全意识,防范春节期间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了春节期间平安有序的出租屋环境。

  (增城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