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越秀区多举措推进来穗人员就地过年关爱服务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17:04:06 浏览次数:-

  为让来穗人员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越秀区及时整合各部门及社会各界资源,以文化体验、暖心慰问、品牌服务为依托,推进来穗人员就地过年关爱服务工作提升有效。

  一是推出文化大餐,贴心丰富假期生活。创新打造“线上逛庙会”,发布非遗、动漫、珠江夜游等活动资讯,缓解来穗人员思家情绪;举办广府十二时辰打卡、猜灯谜等活动,丰富来穗人员精神文化生活。辖内12个A级景区、13个公共文化场馆常态开放,在星海音乐厅、广东粤剧院、南方剧院等举办各类演出30场,开展灯光秀、灯笼展、名家民俗散文朗读、非遗进社区等文化活动50多场。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爱心传递节日温暖。会同爱心企业、协会、志愿者等积极走访慰问在穗过年的来穗人员,向全区8个医学观察定点酒店综合团队、环卫工人、快递员、保安员、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等基层一线的来穗人员,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及慰问礼包4200多份。举办“花城有爱·在穗过年”主题现场活动,邀请全国优秀农民工获得者、越秀最美“好雇员”等来穗人员代表参观体验各类5G智慧应用及广府味道。

  三是深化文明实践,暖心提供优质服务。组织区内志愿服务驿站在节日期间积极开展新春祝福、党团史讲解、传统文化、科普宣传、爱心姜茶、家常保健、义剪等便民服务,邀请24名书法家在青年文化宫现场挥毫,为近万名留穗人员送福送春联,让留穗过年群众春节过得“有年味”。在广州火车站成立1330人的志愿服务队,为旅客提供购票咨询、交通指引、帮提行李、医疗救助等“十个一”的暖心服务,协助打造安全顺畅温馨春运。

  (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