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南沙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留穗人员关爱服务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17:04:09 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南沙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积极开展留穗人员关怀服务,切实服务好留穗人员,将对来穗人员的关怀关心落到实处,共举办融合关爱活动45场次。

  一是疫情防控“保安全”组织各镇(街)在春节期间入户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引导来穗人员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持续开展出租屋防燃气专项整治工作,共出动出租屋管理员4.2万多人次,排查出租屋 26万多套,整改安全隐患1500多宗,共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2.1万余份,保障来穗人员春节期间安全。

  二是春节慰问“送温暖”。开展“慰问暖人心”活动,春节期间共慰问200多户来穗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工作及生活现状并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品。带领“南粤家政”巾帼志愿服务队和来穗人员亲子家庭开展“志愿清洁”服务,为辖内独居、高龄、低保等行动不便的困难来穗人员和长者清洁家居,让他们干净舒服过大年。

  三是融合活动“品年味”向留穗人员过年的来穗人员派发手机话费、流量、电影票、游园门票等新年礼包,吸引了5000余名来穗人员预约申领。举办“爱在抗疫进行时”新年快闪活动,聆听来穗人员对2021新一年的期许。创新举办“云拜年”活动,200多名留穗过年的来穗人员把对远方家人的思念及新年祝愿化作一封封家书,通过邮寄方式把印有南沙特色景点的明信片和信封家书寄回家缓解乡愁。组织来穗亲子家庭学习包油角和年桔手工制作活动,领略广州人家浓浓的春节年味。

  (南沙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