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南沙区大岗镇开展关爱来穗儿童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20 15:05:07 浏览次数:-

  1月19日,南沙区大岗镇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在来穗儿童较多的北流村幼儿园开展以“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踊跃参与。

  图片21111.png

  活动当天,志愿者老师用亲切活泼的方式与孩子们讨论他们日常采用的交通出行方式,充分激发他们参与学习的兴趣;重点围绕交通标志和交通安全等内容,结合不文明出行引发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教育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乱穿马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乘坐交通工具上下车时不争不抢,不断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在绘制交通安全漫画的环节中,来穗儿童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拿起画笔绘制漫画,完成后互相向身边的小伙伴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分享创作理念,现场气氛温馨友爱。本次活动加深了师生们对交通指示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文明出行意识。

  (南沙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