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白云区钟落潭镇组织来穗人员学做粤菜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12 17:00:45 浏览次数:-

  1月8日,白云区钟落潭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牵头在雄伟村服务中心举办来穗人员粤菜烹饪培训班,邀请辖区内众多来穗人员到场学习。

图片4.png

  活动当天,主办方邀请了有多年烹饪掌勺从业经验的利师傅进行授课。课堂上,利师傅用生动的语言为来穗人员学员们讲授了源远流长的粤菜发展历程、粤菜普遍烹饪方式等相关内容,解释粤菜是由广府菜、潮汕菜、客家菜三种地方风味组成。利师傅还结合本地“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产品,选用柠檬、杨桃等新鲜水果入菜,制作具有当地特色风味的柠檬酸汤鱼、杨桃蜜汁鸡块等多道菜肴。来穗人员学员们品尝后纷纷点赞,一起跟着师傅的步骤,亲自动手学习制作粤式菜肴,遇到不懂的踊跃举手提问,师傅都一一耐心指导,现场学习气氛浓郁。来自米岗村的来穗人员杨小姐表示,目前受疫情影响还待业在家,恰好想从事厨艺工作,这次的培训对自己帮助很大,不仅可以学习到传统广府菜知识、食材处理方法和酱汁调配的技巧,回家后要亲自做一道地道粤菜给家人品尝。

  本次活动有利于推动“粤菜师傅”工程,帮助来穗人员掌握专业厨艺知识与技能,增加自身就业竞争力,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白云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