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赵洪局长到海珠区官洲街检查部署节前安全工作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17:07:11 浏览次数:-

  12月31日,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局长赵洪带队到海珠区官洲街检查出租屋消防安全及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海珠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锐斌等同志参加。

  在海珠区官洲街北山社区,赵洪局长详细了解第三方代管企业代管出租屋运作服务流程和工作制度,随机查看了出租屋消防设备,与租住来穗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提醒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随后赵洪局长在官洲街与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官洲街等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赵洪局长强调:一要强化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假期返乡人员(特别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落实好“四个一”防疫措施,督促落实好个人防疫措施,强调出现发热等症状后的自我隔离和报告。加强巡回督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了解、核实和报告。二要加强出租屋安全管理工作。结合社区网格化等工作,做好安全宣传、加大出租屋巡查力度,特别是用气、用电和消防安全,及时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并配合做好整改工作,严防出租屋安全事故。三要加大来穗人员融合关爱力度,整合好公共资源,丰富服务关爱措施,不断扩大来穗人员享受公共服务的范围,更好为来穗人员服务,确保元旦和春节节日和谐安定。


微信图片_202012311608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