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海珠区组织来穗人员亲子家庭学习科普知识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14:42:50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牵头举办“向美好奔跑”关爱来穗人员科学探索实践活动,邀请了辖区内来穗亲子家庭学习科普知识。

  图片4.png

  活动当天,志愿者老师组织带领来穗人员家长和子女有序参观了倍特生命科学基地,同时用互动问答的方式向他们科普了“冬天为什么会产生静电”“暖水瓶为什么能保温”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科学小知识,孩子们踊跃举手发问,现场学习气氛浓郁。活动方特意设置了“手上的小恶魔”实践课堂,意在引导孩子认识区别细菌和病毒,养成勤洗手爱干净的好习惯。此外,孩子们还按照老师的指引,学习从火龙果果皮中提取出天然色素,结合食品级的椰子油和蜂蜡等材料,亲手制作零添加口红,并将制作完成的口红放入礼盒中,送给妈妈作为新年礼物。本次活动在进一步激发孩子们主动学习科学兴趣的同时,也让平日忙于工作的来穗人员家长借此机会增进亲子间的沟通,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