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海珠区凤阳街开展关爱来穗人员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29 14:46:56 浏览次数:-

  12月25日,海珠区凤阳街道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在万达广场举办关爱来穗人员政策宣传活动,吸引了辖内300多名来穗人员和周边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共派发各类宣传手册和礼品近500份。

  活动当天,来穗中心会同派出所以及检察、法院、司法等部门现场设摊,多名业务骨干热情友好地向前来咨询的来穗人员宣讲广州市委市政府专门面向来穗人员制定的各项便民惠民政策,并将互动有奖穿插在整个宣传活动中,帮助来穗人员加深对政策理解,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在最受来穗人员欢迎的“积分制服务”宣传摊位里,负责积分制服务工作的骨干积极地向来穗人员解读《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试行)》,重点讲解了将于明年开展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办要求,温馨提醒有意向申请积分制入学的来穗人员家长,务必提前申请个人核定积分,以免错失机会。来穗人员家长张女士表示,这场活动举办得很及时,她的女儿明年3月就满6周岁要入读小学了,她和丈夫都希望孩子能入读公办小学,但是由于不熟悉申请要求及操作流程,好几次都申请不成功。今天参加了这场政策宣传,帮助她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和申报条件,回家后会跟先生一起向街道申请核定个人积分,帮孩子尽快申报积分入学,非常感谢政府举办了这么一个宣传活动,感谢大家关心关爱。

  (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