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番禺区新造镇组织来穗人员亲子家庭科普一日游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29 14:46:57 浏览次数:-

  近日,番禺区新造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暖暖冬日·快乐无限”关爱来穗人员科普一日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来穗人员亲子家庭踊跃报名参加。

  图片1.png

  活动当天,来穗人员家长和子女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儿童天地、飞天之梦、实验与发现和数码世界四个主题展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被各种奇趣的科学现象吸引,纷纷踊跃向志愿者提出“地球是怎么围绕太阳转的”“冬天为什么触碰别人会有被电到的感觉”等疑问,志愿者一一进行了详细回答。在亲子比拼环节中,主办方巧妙地将科普知识内容融入游戏环节中,让来穗亲子家庭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学习到科学知识。两人三组、运球比赛、大脚配合小脚等多个比赛项目均考验着家庭成员间配合的默契和协作能力,来穗亲子在互动游戏中探索科学乐趣,增加亲子间的感情,现场加油声、欢呼声不断。参加活动的来穗家长胡先生表示,平日工作繁忙,缺少了对孩子的陪伴和教育,通过本次活动,大大拉近了与孩子间的关系,并且希望以后能够举办更多的亲子活动,增长孩子们的知识,促进亲子沟通。          

  (番禺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