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越秀区开展“文明出行”金雁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14:57:32 浏览次数:-

  9月22日,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开展“交通指引,共建文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共为300多名居民群众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922161027.jpg

 

  活动当天,来穗人员志愿者在进行岗位培训后,分成三小队在人行道两侧、公交站附近等地为过往群众进行交通指引、问路指引及志愿者报名服务。在活动过程中,面对一些赶时间而闯红灯路人,志愿者都会温馨提示:“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稍等”,引导他们文明过斑马线。对于一些前来问路的来穗人员,志愿者们都热情地解答,帮忙指引方向,同时向他们宣传“文明出行,和谐交通”的安全理念。

  本次文明出行志愿服务不仅提升了越秀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还通过成功招募来穗人员成为志愿者,引导让他们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加强他们的荣誉感和社区认同感。

(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