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越秀区关爱来穗人员迎国庆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3 14:53:24 浏览次数:-

  9月20日,由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和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矿泉街党工委承办的“关爱共生迎国庆 健康共融庆中秋”关爱来穗人员融合宣传活动顺利举行,吸引了辖内200多名来穗人员积极参与。

越秀区1.png

  活动当天,主办方设置了节目表演、互动、摊位体验等多个环节。在舞台区,惊险有趣的魔术和整齐欢庆的舞蹈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表演人员演唱了一首《歌唱祖国》带动了全场大合唱,歌颂祖国71岁华诞。在摊位学习区,来穗人员通过玩游戏的方式学习如何应对焦虑、抑郁等不健康的心理反应和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猜灯谜、话民俗”成为当天最受欢迎的活动摊位,广大来穗人员踊跃分享家乡的风俗习惯,积极地与他人进行交流互动,感受不同地区中秋节的浓郁氛围。工作人员还为来穗人员送上了节日礼物和祝福。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文化,增强来穗人员心理调适能力,有效地促进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不断提升归属感。

(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